TVBS / 醉客鬧事 睡翻拒付 代駕需高EQ

【新聞事件 澄清聲明】

諸多新聞媒體,對這兩天代駕負面事件密集報導,因有不少用戶致電本公司關心,故 台灣代駕 特此發文澄清『此事件非本公司代駕駕駛所為』以避免社會大眾加深對代駕服務的疑慮,同時避免對 台灣代駕 品牌產生誤會。

代駕服務面對酒客,在應對互動上難免會有些情緒,是我們深深感受,也必須面對的課題。因此 台灣代駕 在駕駛挑選方面非常重視,具有高EQ並能管理及控制情緒,才能從容應對服務過程的種種挑戰。

面對越來越蓬勃的代駕市場,我們會持續為服務把關,用更正面的態度推廣代駕,伴著每一位支持 台灣代駕 的乘客,安全回到溫暖的家!


持續追蹤這名王姓司機,才任職代駕一個多月就與顧客大打出手!台灣大車隊回應,後續交由警方調查,如果確實造成顧客傷害,將立即停止合作關係;代駕這一行風險高,過去也發生不少類似案例,載到酒醉乘客,需要比一般人更高的EQ,如果遇到衝突或客人睡翻不付錢,業者建議,手機錄音自保,並立刻報警與總公司聯繫,不要與對方起爭執。

從派出所走出來,穿著1號背心的就是朝乘客噴辣澆水34歲王姓代駕司機,供稱不滿被顧客踢駕駛座,又嫌自己停車停不好,才忍不住撂人教訓,只是這麼一動手,不僅自己被法辦,前來助陣的兩個好友也全被牽連。對此,台灣大車隊確認有這名司機,後續交由警方調查,如果確實造成顧客傷害,將立即停止合作關係,要求對方負起賠償責任。 台灣代駕服務推廣協會秘書長林鼎鐘:「做代駕這個工作,畢竟他EQ要比一般人,來得更高一點,因為他可能會需要,一些臨時的即時的反應,來面對突發的狀況。」

2010年開始,國內就有代駕服務,尤其酒駕刑責提高後,光是台北市就有將近20家業者搶進代駕市場,其中以酒醉代駕佔了8成以上,但代駕資格還是有限制,除了職業駕照,還要附加警方刑事紀錄證明書,確認期間沒犯罪情形,只是代駕這一行,隱藏不少風險,過去酒醉代駕,從車內吵到車外的案例層出不窮,還有駕駛被醉客攻擊,打得全身是傷躺進醫院,繞路、停車、開車習慣,都可能成為吵架原因。

台灣代駕服務推廣協會秘書長林鼎鐘:「如果真的快要發生糾紛,就覺得客人態度並不是很好的話,那我們就是跟客人,委婉的拒絕然後離開現場,不管後續有沒有收到費用,這些就由後面的這個,承接的總公司這邊來做處理。」

載到酒醉顧客,踢座位、酒醉叫囂,甚至睡到翻,不肯付費又叫不醒,都是經常碰到的狀況,業者建議,司機以手機錄音,替代密錄器直接錄影,避免侵犯隱私又能自保。


原文出處:2021.03.10 TVBS  記者 李潔 王經綸
立即呼叫 回上一頁
群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台北 02-2345-5209
  • 桃園 02-2345-5209
  • 台中 04-2322-3098
  • 台南 06-290-9777
  • 高雄 07-222-5203
  • service@twdd.com.tw
  •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35號7樓3之1
下載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