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 國民黨立委初選卡位 互軋政見

20190328

國民黨內有意角逐2020立委選舉者眾,除了現任立委大多要爭取連任外,各路後起之秀也喊出「世代交替」,如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南松山、信義選區挑戰老將費鴻泰;議員徐弘庭也已登記參選文山、南中正區立委,對決現任的賴士葆。由於競爭激烈,各參選人紛紛打出政見牌,盼吸引基層選民認同。

松信選區競爭激烈,資深議員王鴻薇登記參選立委,挑戰更資深的立委費鴻泰。兩人目前都已展開掃街、站街頭等動作,盼爭取基層選票。王鴻薇表示,選舉時程非常急迫,她會在街頭宣講、以及用文宣發送她的政見,要吸引選民認同;而她若進立法院,第一件事就是要「還稅於民」,政府從2014年起,年年超徵稅收達5900億,但從來不回饋給納稅人,將為納稅人討公道。

面對挑戰者來勢洶洶,費鴻泰也不敢輕忽,強打交通政策,爭取預算推動北捷信義線東延段。費鴻泰指出,競選連任靠的是經驗,將會繼續推動國家科技創新計畫、自由貿易相關財經政策、小資族稅制改革、減輕家庭長照特別扣除額、銀髮族酷老樂活方案等。

初選同樣打得火熱的文山、南中正選區,徐弘庭主張推動Uber、FoodPanda、Airbnb、台灣代駕等服務法源化,他表示,法令應該符合生活模式,若有機會進入立法院,會修正不合世代的法令,這些平台都屬於新興科技產業,不能用現行法規來定義,台灣應該對創新商業模式有更高的包容。

賴士葆過去在選區的得票相當出色,2016年立委選舉即使得票率衰退但也將近5成,顯見他在選區的經營備受肯定。原本選情穩當的賴士葆得知徐弘庭確定參選,大方表示「歡迎」,但回頭也立刻端出新政見「重啟自由經濟示範區」,盼爭取泛藍選民認同。


原文出處:2019.03.28 中國時報 記者 李依璇
立即呼叫 回上一頁
群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台北 02-2345-5209
  • 桃園 02-2345-5209
  • 台中 04-2322-3098
  • 台南 06-290-9777
  • 高雄 07-222-5203
  • service@twdd.com.tw
  •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35號7樓3之1
下載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