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 《2019金漾獎》獲獎產品出爐!

20190714 1
18件數位應用產品 讓世界預見台灣軟實力

目前全球前十大市值公司中,有6.5家來是資訊服務業,期盼有一天台灣軟體公司也能在全球站有一席之地,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結合政府單位,自5年前以「友讓軟體建設,讓世界預見台灣」為宗旨,開辦「漾世代-金漾獎」,每年至少徵選出九項數位創新應用技術予以表揚,並藉由政府、民間通力合作,協助獲獎企業爭取市場商機。

「2019金漾獎-Young世代」徵選也於日前完成,今年共53件數位應用產品分別報名「雲端服務」、「創新商模」、「智慧應用」三大類,經過3天,由專家學者組成的評選團遴選出18件數位應用產品(見表),其應用創新技術包括生物辨識技術、大數據分析、AI人工智慧技術、IoT資產管理、演算法解析技術等,應用範圍包括了金融、交通、健康照護、電子商務、遊戲、行銷等領域。

20190714 2
當年Nokia以一句「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擄獲全球消費者,而科技發展主要還是為解決人類的難題,在今年「金漾獎」獲奬的數位應用產品中,充分展現科技發展目的,科技應用被開發出來的目的乃是為人類解決困境,如獲得「智慧應用類」首獎的關楗股份有限公司開發出來的「KX906 Smart Token」系統,即採用生物辨識技術取代傳統密碼作為金鑰啟動,用一枚指紋取代密碼輸入,達到簡單、安全的智慧應用,同時也能解決目前因使用者帳密輸入成為最容易被攻擊的資安盲點。

「創新商模類」的首獎是由群悅科技3年前推出的「台灣代駕APP」,該應用平台提供給愛喝一點小酒助興者安全福音。運用科技找對商業應用模式,讓台灣代駕APP在短短3年內,已經擁有超過三萬位用戶,註冊代駕司機約有1500位,每個月營業額以10.5%的速度增長,預估今年營業額將突破1億元以上。「雲端服務類」首獎則是新芽網路開發出來的「SurveyCake企業級的雲端問卷服務」,讓問卷這一類調查行為用線上問卷取代,讓企業可以更快速收集到顧客需求,也能更有效能、便捷取得調查資料。

從今年度獲獎的數位應用案例中展現了台灣在資訊服務領域的創新能量,在不久的將來,它們有可能發展成為一家獨角獸公司,也有可能不久將來有可能媲美Uber、Line、Airbnb等應用,在全球市場站穩腳步。


原文出處:2019.07.14 工商時報 記者 蔡淑芬
專題報導:工商時報 / 喝酒不開車 呼叫台灣代駕安全返家
相關報導:工商時報 / 「2019金漾獎」挖掘數位新應用 18家獲獎
立即呼叫 回上一頁

 

群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台北 02-2345-5209
  • 桃園 02-2345-5209
  • 台中 04-2322-3098
  • 台南 06-290-9777
  • 高雄 07-222-5203
  • service@twdd.com.tw
  •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35號7樓3之1
下載APP